English

百万公众签名“反对邪教、保障人权”

2001-01-12 来源:光明日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李仁主、新华社记者 王黎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由中国反邪教协会发起的“反对邪教、保障人权”百万公众签名活动今天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。这次活动旨在表达公众反对邪教、保障人权的强烈愿望,使社会各界有志于反对邪教的人士携起手来,彻底割去邪教这一毒瘤,使社会正气高扬,让民众身心健康,使国家长治久安。

今天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,在签名现场,师生们仍然表现出很高的参与热情。不到半小时,有数百名师生在签名横幅上签名、留言,表达他们对政府依法取缔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的拥护和支持,也表达了广大师生提出的大学校园拒绝邪教的共同意愿。一位大学二年级的同学告诉记者,他觉得这次活动搞得很及时,近一段时间里,学校出现了一些宣传“法轮功”的传单,许多同学对此都很反感,大家希望能够有一个纯净的生活、学习环境。

在今天的签名活动中,中国反邪教协会还向全社会发出《“反对邪教、保障人权”百万公众签名活动倡议书》。据了解,从今天开始,签名活动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